卷卷

祝你逃出苦难向青山

【澜久】假如澜故意冷淡逼00开窍(一)

*时间线在阮澜烛说「如果找不到女朋友,也可以找点别的」之后。

*ooc致歉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凌久时乐呵呵说完找猫行吗,心满意足地吃起好不容易夹起来的玉米粒,完全没注意阮澜烛幽怨到几乎化为实质的目光。

  “你和猫过吧。”丢下这一句,阮澜烛头也不回地上楼梯走了。

  凌久时摸不着头脑,拦下恰巧路过的陈非:“澜烛怎么了这是?”

  陈非意味深长地盯了凌久时好一会儿:“……没怎么。”他虚虚看向楼梯口,推着眼镜笑了一下,“就是想男人了。”

  凌久时:???

  !!!!!

  you在say啥?

  能不能again!

  阮澜烛,想男人。

  这六个字他都认识,怎么合在一起这么惊悚。

  凌久时瞪着眼睛消化庞大的信息量,陈非忍笑叹了口气,缓慢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  按凌久时这直男脑子,他阮哥的追妻路真是任重而道远。

  陈非幸灾乐祸地弯了弯唇。

  不过。

  他乐得帮一把。

  “对,”陈非声音沉重又严肃,“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。”

  他叹气,“阮哥的x取向并不是秘密,希望你不要……”陈非憋笑憋得难受,他偏头咳了一声,“……别歧视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可能!”凌久时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“澜烛喜欢什么我都不会歧视他,他对我那么好,我都记着的。”

  他只是直了20多年,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性少数群体,有点意外罢了,时代在进步,他又不是什么封建老古董。

  澜烛只是喜欢男的,对他们好兄弟关系又没有影响。

  兄弟的幸福,他也是很关心的。

  

  当晚,凌久时敲响了阮澜烛房间的大门。

  “进。”阮澜烛刚从门里出来,声音因为疲惫而发哑。

  看到是凌久时,阮澜烛挪开了眼,低头继续看杂志,没有问凌久时的来意,也没有温声让他坐。

  冷淡得好像两人只是共处一个屋檐的陌生同事。

  凌久时微微攥紧衣角,有点手足无措。

  努力忽略仿佛空了一块的内心变化,他主动开口:“澜烛……”

  阮澜烛没抬头,静默的房间只有他翻页的声音。

  “陈非都告诉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阮澜烛翻书的手一顿,伪装冷静的眼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。

  他在紧张。

  

  凌久时怜爱了。

  他突然觉得阮澜烛有点可怜,24岁还没有谈过恋爱,好不容易想谈了,方圆百里都可能找不到一个男t。

  这满别墅都是异性恋,阮澜烛平日也找不到人可以倾诉。

  现在听到他知道了他的x取向这么害怕,以前肯定有朋友因此疏远他。

  “澜烛,”凌久时斟酌着措辞,“你不要有压力!我不会因此对你有任何想法的,你是我来到别墅认识的第一个人,处处照顾我,保护我,关心我,我们还是最好的兄弟!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阮澜烛眉梢不受控制地一挑,几乎要气笑了。

  “出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久时挠头:“啊?”

  他说错话了吗,难道他安慰没到点上?

  凌久时试图补救。

  “如果你实在想找男人谈恋爱,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的,其实大学有几个学弟加过我,他们都是……诶!澜烛你干什么!”

  阮澜烛站起身,毫不怜香惜玉地抓住凌久时的手腕,将他用力地拖向门外。

  凌久时被赶到走廊,莫名其妙:“怎么了澜……”

  “彭!”

  摔门声震耳欲聋。

  

  凌久时看着冷酷无情的门板,委屈巴巴地摸了摸鼻子。

  别墅里的其他人被惊动,一瞬间都跑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程千里吧砸吧砸嚼着薯片,朝这边探出头,目光灼灼:“咋了凌凌哥!你和阮哥吵架了?”

  “有你什么事!”程一榭狠狠敲了一把弟弟的脑袋,“进屋去!”

  程千里瘪瘪嘴,捂着头幽怨地缩了回去。

  程一榭皱眉:“凌久时,阮哥怎么了?”

  凌久时摇头:“澜烛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发火,难道是我的话太唐突了?”

  陈非捧着电脑停下脚步:“……你不会和阮哥说你知道了他的x取向吧。”

  凌久时点头。

  “你不会……”陈非语气艰涩,“还说你们是兄弟,你不会歧视他吧。”

  凌久时又点头,补充:“我还说要给澜烛介绍对象呢。”

  “你不是说他想男人了吗?”

  陈非两眼一黑。

  卢艳雪、易曼曼和程一榭目光同时射向陈非:原来罪魁祸首是你!

  凌久时左右张望,别墅气氛古怪到了极点,他不明所以:“你们……怎么了?”

  陈非觉得自己的尸斑又重了几分,他掐着人中:“我觉得……我可能……活不长了……”

  似乎是应证他的话,下一秒,阮澜烛的大门打开,露出一张冷若冰霜的俊脸。

  “陈非,你过来一下。”

评论(196)

热度(3689)

  1. 共2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